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

喜餅推薦-時尚鄉村婚禮送喜餅禮盒

  前一晚草草算計了一下,早上會台中甜點蛋糕有五十多人來吃餃子,所以老媽打算4點鍾起床。來幫忙的兩個大媽住在了我家,頭一天裝喜餅禮盒,第二天包餃子。

  婚禮當天,12斤肉餡提前絞好,放在冰箱裏保著鮮。叮咚的聲音讓我難以入睡,盡管化妝師告訴我要睡好6點鍾去化妝就可以了。

  化妝回來輪番和娘家的親戚合影。老媽喂我吃餃子韭菜餡真不是個好主意,總往牙齒上沾。來吃餃子的親彌月蛋糕推薦戚們並沒有白來,圍在樓門口甚為壯觀。指望鄰居則遠遠達不到這個陣勢,沒有人愛湊熱鬧了。

  宴席進行到一半就有人要撤。小姨趕緊下樓分喜餅和喜糖。婆婆村裏的一些人仗著面生,來回數次,台中伴手禮一人提走了好幾袋。事後,小姨對吃到中途就被迫停下一事頗有怨言。

  每當一桌人撤席,立即有不知從哪兒來的人風卷殘雲般把剩菜剩飯打包一空。更離奇的是,一直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大嬸,我和手工喜餅老公都不認識,事後其他人也表示沒見過她。還有在台上唱歌的一位大叔,其實並不是婚慶請來的歌手,只是看見有結婚的,就來湊熱鬧蹭個飯,他老婆後來也以找他為名進來混吃混喝。

  去婆家時有不少農村老太太等著要喜糖,迎進了屋,我抱著兩個大紅包袱,裏面裝了嵌著龍鳳的大饅頭那是姨媽、小姨等若幹人花了一整個上午蒸出來的。出門前被叮囑一定要對著鏡頭打開來展示手藝。

  婆家的親戚們早就上了客車去酒店了,剩下新人在等吉時出門。老公的姥爺原本堅決不肯去酒店,說是留下照看賓客的交通工具,但眼見鄰家的一個遠親老頭也上了客車,立刻一臉憤懣:怎麽連他都可以去?他若是去,我也要去……

  酒店裏有不少臨時狀況,許多說不來的人臨時又來了,當然也有臨時不來的,調劑座位時很多人心生不滿,覺得和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,沒有共同語言。

  只有我爺爺毫無壓力。他耳朵聾了,根本不必聽人說話。這回汲取了表妹婚禮的教訓那次,85歲的他拿著一個螃蟹慢慢啃,還沒啃完,宴席就散了。這次出門前就打算好了,吃到八分飽再拆動每人一個的蝦和蟹,吃不完還可以帶走。

  婚後數日,親戚們還在講述婚禮的種種不足:菜不好,鮑魚太鹹,海參太淡,螃蟹品種不上檔次,名單上誰的名字錯了,司儀不如誰誰結婚時的好,酒店不如某某家院子敞亮,放鞭炮屋子裏都看不到……我說,等你們結婚時就有經驗了。

  回門那天我覺得鞋底咯得慌,一看鞋墊底下墊著200塊錢,一驚,難喜餅推薦道結婚那天墊在鞋裏的錢一直沒取出來?後來婆婆解釋說,是她早上剛墊喜餅品牌的,結婚當天忘了,現在給補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