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

台中室內設計-不知疲倦的室內裝潢大師

台中室內設計-不知疲倦的室內裝潢大師
巴黎是哲學的,是生活的,更是藝術台中室內設計和時尚的。近百年來直到今天,巴黎一直領導著世界時尚潮流,是雍容華貴、高雅文明的代詞。時尚是一種生活、一種人生。爲了成就“時尚”,無數人拼搏,無數人付出青春和生命。

  時尚是時代賦予的,是人創造的生活潮流。我首先想說的是法國室內裝璜的弄潮兒—我的好友—意大利籍設計師加尼·韓諾龍。有趣的是我和加尼在澳門新濠天地相識。那時我在做大型水上彙舞《水舞間》的藝術指導,而加尼是彙舞導演意大利人佛朗哥·德拉戈的好友。開幕式那天,黑眼睛、黑頭發的他笑嘻嘻地找我聊天。我們先是用英語交談,然後才發現共同的語言是法語。

加尼和我一樣,也住巴黎拉丁區,我們出入同樣的酒吧、餐館、酒會,居然還有很多共同的朋友,要不然怎麽會一見面就覺得面熟而成了摯友?住在巴黎拉丁區的都是法國的著名作家、著名影星和著名藝術家,因爲大家都迷戀這塊小地方有太多書店和咖啡館,可以自由自在而散淡地出入,互相打打招呼聊聊天,經常能遇到素顔的凱撒琳·丹尼芙Catherine Deneuve、蒙妮卡·貝露琪 MonicaBellucci、安吉麗娜·朱莉Angelina Joli、索非亞·柯波拉 Sophia Coppola。這個區的人很多都是令人羨慕的自由人,不用每天早早上班、晚晚下班,自己是時間的主人,完全自由地支配自己,而這種悠閑卻主導著法國文藝潮流的走向。

  加尼看上去很悠閑,其實他非常忙。在迪拜、巴黎、倫敦、上海都有工作室。爲了鍛煉身體,他每天走路半個小時上下班。聽說成功的男人都睡眠極少,加尼每天只睡四個小時。工作極端繁忙的時候,他用自嘲以解疲勞,說自己是超人。他穿衣服有自己的風格,永遠是一身黑, 決不套襯衫也不打領帶,說那是循規蹈矩的人的枷鎖,只穿黑色T恤、黑色西服、黑色的牛仔褲和黑皮鞋。

  21 世紀的建築師就是三維藝術家,加尼的靈感轉瞬即來,這和他年輕時的特殊經曆有關。20歲的時候他在英國生活,是搖滾樂隊的吉他手,遇到印度高人後,便跑到印度深山雨林中赤腳生活了兩年。因爲印度師傅說塵緣未盡,又回到西方現代社會,完成俗人的使命。他的設計玄幻、靈犀、神秘,有爆發式的熱情、孩童的夢想和仰望星空的奧秘。今年他在上海主持設計的高級五星酒店《品》將是一個震驚世界的作品。該酒店將大自然的雄偉秀麗巧妙地融合到高級酒店的日常生活中,然而人的元素也沒有被忽略,房間、宴會廳、夜總會,人與人群互動,既有隱私又有坦蕩。因爲和他是好友,他才決定透露給我們幾張圖片欣賞。

  不知疲倦的加尼來往穿梭于倫敦、巴黎、上海,很長時間以來沒有邀請我到他家中。每次到他家裏,他會親自下廚做意大利面。加尼不但是音樂天才、設計天才,他做的意大利菜驚人的好吃。一瓣蒜、一勺油、一把菜,他就能做出香噴噴的一餐佳肴。也許這就是設計師成功的秘密:他們知道如何將粗糙普通的原材料轉化爲精致而賞心悅目、可口的作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